联系我们

电话:0755-81756682

传真:0755-81756681

szjocat@126.com

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戴口罩也可以刷脸支付!

发布日期:2021-01-26浏览次数:3022

如今戴口罩成为了全民标配,与此可以同时,口罩的使用也带来了发展诸多因素不便之处,尤其是在手机进行解锁、支付、打卡、车站检票等需要通过人脸识别做支持的场景中。

在“刷脸时代”,带口罩的人脸识别成了大问题,传统的人脸进行识别技术算法,已经发展无法hold住这种大面积遮挡情况。

 

主要难点:

1.口罩“封闭”了半张脸,直接失去了大量的面部特征。

2.短期内无法进行收集大量戴口罩人脸图像,算法难度大

3.人脸识别系统包括检测、跟踪和识别等多个模块,这些模块对人脸识别有很大的影响。

 

戴口罩无法进行精准有效识别人脸目前是各刷脸场景中的一大痛点,刷脸支付也因此发展受到了影响极大的冲击,刷脸支付服务代理商普遍问题反映企业交易流水出现断崖式下跌。

我们优卡特的人脸识别技术,即使带有口罩也能准确识别一个人的脸部,而且这项技术也已经应用到我们的脸刷设备上。

 

戴口罩使用支付:戴口罩刷脸,点击确认,完成支付。

这项研究技术省去了人们摘下口罩再刷脸的麻烦,更适应我们现在无接触的社会发展环境设计要求,同时也提升了刷脸支付的便捷性。

但也有人表示担忧:戴口罩能通过人脸识别,是否意味着刷脸技术的安全性下降,如果长相相近的人冒充刷脸怎么办?

技术团队已经可以考虑到了我们这个社会问题,并且在技术上实现了提升。

 

首先,为了解决如何检测出大量缺失人脸特征的问题,工程师们使用了基于空间位置的注意机制特征学习,使算法更加注重眼睛区域的特征学习。这样一来,就能将人们因为佩戴口罩、帽子等所带来的信息数据丢失降到最低,也就能得到充分利用获取戴口罩人脸的身份管理信息。

其次就是针对不同算法进行训练难度大的问题,工程师们采用了一种基于人脸关键点的3D图像信息融合发展技术,不仅能解决人脸姿态变化带来的口罩变形和遮挡问题,还可以通过生成更加具有自然、真实的照片。

最后我们针对人脸进行识别信息系统各模块设计之间的问题,工程师们做了一系列的优化,用大量的算法可以训练提升了人脸识别技术效果,识别准确率达99%以上。

但仅仅从理论上解决这个问题是不够的,重要的是把它应用于迫切需要它的情况。

其实,这项技术发展已经投入到了现实生活场景中。顾客可以使用刷脸设备进行支付,而且不需要摘下口罩就可以轻松完成付款。

疫情可能只是刷脸支付上升道路上的一个小插曲。刷脸技术的工程师们,借助疫情发展机遇,积极进行研发能力提高学人脸识别率的技术,恰恰说明了刷脸支付将会在支付史的时间轴上变得更强。
 

联系我们

电话:0755-81756682
传真:0755-81756681
邮箱:szjocat@126.com
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

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