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1756682

传真:0755-81756681

szjocat@126.com

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刷脸设备今年至少翻倍!

发布日期:2021-04-02浏览次数:2257

 "整个市场仍然表现良好,预计到 2020 年,刷脸支付设备的增长将至少翻一番。”7月22日,在微信支付成长计划专场活动上,微信支付如是说。

 

2019年,整个刷脸识别设备市场比2018年增长了12倍,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市场仍在恢复。根据微信支付的数据,截止至2020年6月,刷脸支付系统设备技术相比2019年12月增长了70%。刷脸支付设备在行业场景中的应用也在快速增长。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0年6月,大屏幕自助设备数量翻了一番,自动售货机数量增加了2倍,桌面收银机设备数量增加了10倍。

 

针对不同形态,不同场景的刷脸设备,微信支付给出相应的政策支持。

 

微信支付认为,设备增长有两个原因:一是疫情对自助收银需求加快,二是新建门店和中小门店对双屏带消费系统设备的需求增加。因此,消费系统厂商进行紧密和硬件平台厂商通过捆绑、低成本更小型化的纯刷脸支付设备,将成为刷脸设备的趋势。

 

从行业趋势来看,人脸支付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多样。零售、自助、校园、餐饮、交通、医疗等。无论是在现有设备周围安装摄像头,还是寻找一种设备进入一个新的场景,刷脸支付的市场仍然巨大。与此可以同时,刷脸支付也呈现一个出自自助化、垂直化、数字化三大产品发展趋势。

 

在用户方面,从2020年3月至6月,微信刷面支付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增加了40% 以上,每月回购率为37% ,每月新用户数量达到32% 以上。5月份疫情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后,整个刷脸支付发展加速。单个“青蛙”装置3个月内可覆盖3000人左右,刷脸付费比例为16%-20%,而在自助装置中,刷脸付费比例高达40%。地域空间分布上,二三线城市的刷脸支付方式发生财务比率要更高。

 

无论从设备还是用户趋势来看,微信支付认为未来可期,将继续加大投入扶持,持续产品迭代。    整个刷脸支付企业市场经济正在回暖。疫情影响逐渐淡去,刷脸支付似乎正在迎来新的爆发契机。
 

联系我们

电话:0755-81756682
传真:0755-81756681
邮箱:szjocat@126.com
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

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