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755-81756682

传真:0755-81756681

szjocat@126.com

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学校不让带手机,我就用刷脸呗!

发布日期:2021-03-16浏览次数:2406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很多中小学生都拥有了自己的智能手机。家长给孩子进行手机的初衷也是为了更加方便的联系孩子、接收老师布置的作业和转零花钱等,但对于网络自制能力不是很强的孩子来说,手机也可能已经成为影响他们上课分心玩游戏、搜作业答案的工具。

 

2月1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的通知》,明确中小学生不得携带手机进入校园。

 

手机进校园有利有弊。以学校团餐消费市场来说,以往学生可以通过使用手机直接在食堂消费机上刷卡支付或扫码支付。传统的校园卡支付方式,容易出现余额不足、排队充值、校园卡丢失、盗刷等现象,因此许多学校食堂消费机都增加了扫码支付功能,学生不仅可以在学校食堂刷卡支付餐费,还可以通过扫码支付餐费,提高了收银机的效率,减少了在食堂排队的现象。而如果我们学生自己无法通过手机进行扫码支付,则只能回到传统的刷卡消费模式。

 

然而,随着技术的发展,许多学校已经开始在食堂引进刷脸消费机。食堂刷脸消费机在原有的支持刷卡消费和扫码支付的基础功能上,还增加了刷脸支付功能,让学生可以无需通过使用手机或校园卡就能进行完成支付。

 

以我们的食堂刷脸消费机P30-2D-2W为例,它可以支持人脸识别(动态识别和活体检测),支持万人本地存储,更支持二次开发。

 

在食堂刷脸消费机前扫一下脸,就能进行核验学生自己身份,一秒可以实现刷脸支付,提高学生食堂排队打饭的速度。据统计,学校使用食堂刷面消费机,学生排队吃饭时间缩短了30%。

 

食堂刷脸消费机的人脸识别信息技术再结合消费管理系统的数据资源整合能力,能快速了解不同学生的用餐情况,实时反馈给各自家长,让家长更了解自己孩子的用餐情况。

 

为学校和食堂经营者,刷脸消费机可以帮助食堂更好地了解食堂的数据和情况,也免除人工充值和其他成本,更有利于调整经营方向,以达到更好的食堂管理。
 

联系我们

电话:0755-81756682
传真:0755-81756681
邮箱:szjocat@126.com
深圳市龙华新区大和路硅谷动力清湖园A9栋2楼

深圳市优卡特电子有限公司